红朝士林见闻录白话文版5

沈从文曾说过:丁玲到了论嫁娶的年纪,丑得像无盐一样,而又像武则天一般的淫乱。我看当今的女作家,也可以想象出前辈的风流。但毛泽东非常喜爱这个“抵得三千毛瑟精兵之文小姐”,层写下“洞中开宴会,款待出牢人”的诗句,纪念与丁玲的初次相会。文化大革命起,丁玲也未得幸免。后来有客人问丁玲:你恨毛泽东么?丁回答说:我不恨他。他爱我又得不到我,就令人侮辱我,我恨他做啥?

Leave a Reply

